close

    這次「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是在10/09(又是假日,要幫忙照顧家中小搗蛋)~~我一有時間就打開電腦看看報名開始了沒~~這活動總讓我一顆心懸在那~話說這活動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之下才能報到名。這個階次是金農米戀和池農米,不能考慮太久,因為一下子就額滿了~~最後我選擇了池農米!!

    這次「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是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委託果子咖啡辦理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大家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計畫,希望大家在選購好米時,可以認明「稻米產銷專區」生產的好米,請大家一定要幫忙多多宣傳喔~(稻米產銷專業區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吃米樂,貼心讚聲的活動。


DSCN5919.JPG  

先來介紹一下品牌故事吧!!

台東縣池上鄉農會 

池上鄉因鄉內有一天然泉湖而得名,該地古名大坡(TAPO)—阿美族語,其意義為大池,後人遂名該池為大坡池。池上鄉因適位於該池之上,日據時代遂以日語譯為「池上」,沿用至今。 
位於新興村占地1.2甲的池上鄉農會碾米工廠是東部第一家CAS優良食品認證的良質米加工廠,有噴水防塵式大型烘乾機、低溫冷藏桶、水泥平倉冷藏倉庫及全自動新型碾米設備等先進的設備,使得所生產的池農牌良質米系列產品,不僅品質好,還曾蟬連三屆全國稻米品質競賽,榮獲全國總冠軍及經典好米等殊榮。 

 

本產品米粒外觀透明度加,白米澱粉膠質性質軟,很符合國人對米飯的要求,煮飯時會散發陣陣芋香味,頗受消費者好評。 
準備開封囉!收到的池農米,是真空包裝的喔!!一整個看起來很新鮮的感覺。

DSCN5920.jpg  

再來一下產品特寫...

清楚的標示說明:台灣好米 CAS良質米(台灣CAS優良農質品的認證第041201號,詳見上圖),製造商:台東縣池上鄉農會,品名:白米,品種:台梗2號,規格:CNS一等。2011年1期/2011.07.26製造/保存期限:2012.01.25

池農米1.jpg  

要如何煮一鍋好米呢?池農米袋上有詳細說明喔~~那就照著上面的說明來煮好了,因為我是好學生呀!!

按照說明煮出來的米應該會較好吃呢!!1.用手輕輕攪動,快速滔洗三次。2.米和水比例1.0~1.2倍。3.浸泡約30分鐘。4.放入電子鍋或電鍋煮。4.煮熟後利用鍋內餘溫燜20分鐘。5.將米飯攪鬆,再燜5~10分鐘即可。

DSCN5923.jpg  

來介紹一下稻米產銷專業區~~稻米產銷專業區,就是米商跟稻農契作,以高於市價的方式收購稻農的米,即使發生天災人禍,對於稻農而言,也能有基本收入保障。但是稻農必須依照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耕作規範種植稻米,而所生產出來的稻米必須是通過CAS及SGS檢驗,無農藥殘留的優質稻米,對於消費者而言,更可以放心買、安心吃,這不是很棒嗎~

 

來看看粒粒飽滿,晶瑩剔透的池農米。在真空袋內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米粒,看起來很有光澤。

拆封後放在手上,更可以感受到白米的圓潤及飽滿,迫不及待要煮來吃囉!!
池農米2.jpg  

煮好囉!!~~米飯飄來陣陣的香氣,先吃一口白飯~~軟軟黏黏的口感及米飯香,再炒個菜來配就很讚了。

池農米.jpg  

突然想到之前吃過羊肉燴飯很好吃,於是今天就用豬肉炒青菜再勾點薄芡,單配白飯或淋上芡汁都很好吃喔!!

DSCN5936.JPG  

然後再煎個蔥蛋,煮個湯,這樣就很美味了。

池農米4.jpg

 

   最後,謝謝果子咖啡團、台灣好米以及贊助者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吃米樂 讚心聲活動】,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台灣好米唷!!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odriceMIT
池上鄉農會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sfa.tw?sk=w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稻米
    全站熱搜

    bo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