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是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委託果子咖啡辦理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大家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計畫,希望大家在選購好米時,可以認明「稻米產銷專區」生產的好米,請大家一定要幫忙多多宣傳喔~(稻米產銷專業區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稻米產銷專業區簡而言之啊,就是米商跟稻農契作,以高於市價的方式收購稻農的米,即使發生天災人禍,對於稻農而言,也能有基本收入保障。但是稻農必須依照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耕作規範種植稻米,而所生產出來的稻米必須是通過CAS及SGS檢驗,無農藥殘留的優質稻米,對於消費者而言,更可以放心買、安心吃,這不是很棒嗎~

品牌故事~高雄縣美濃區農會 

 
美濃良質米 
品種:高雄145

  • 美濃區農會會創立於民國八年二月十四日,係由邱義生、劉乙丙、黃添元、宋銘經、鍾連福、劉志傳、傅兆球等諸先賢,含辛茹苦籌備設立的。當時只有組合員(即今之會員)四○九名,等募一、八五○股,出資金一八,五00元起家,在瀰濃庄一三二號(即今之橫街黃祿英先生對面)借用民家營業,定名為「瀰濃信用組合」,是為美濃鎮唯一金融機構。
  • 民國十年,因美濃鎮行政區域擴大,分為瀰濃、中壇、金瓜寮、吉洋、龍肚、竹頭角六大庄,因此改名為「美濃信用組合」。
  • 三十五年依法改組為「美濃鎮合作社」與「美濃鎮農會」,當時貨幣貶值,金融動盪不安,幸得理事主席邱義生先賢以其豐富之經驗,排除萬難,始得化險為夷。
  • 三十八年改組為「美濃鎮農會」,民國一百年因應高雄縣市合併,改組為「美濃區農會」。

收到的美農米以及一張美濃區農會發行的報米香
美農米1.jpg  

圓潤透光的美農博士米(高雄145號)

(一打開時有隻小蟲子跑出來,不過沒關係啦!!聽說那是跟菜裡有菜蟲一樣的正常呢!!)
美農米2.jpg  

報米香中有教如何煮出好吃的飯。(以高雄145號米的性質為例)第一次沒有照著煮,好像放太多水了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香Q的,第二次我就有照著做了,煮起來更香Q有彈性口感更讚了喔!!
美農米3.jpg  

我和孩子的簡單午餐--親子丼飯+涼拌竹筍。

美農米4.jpg  

午餐剩下的米飯,待涼後還是有黏度,嚼咬時還是有彈性的,於是我做成了飯糰(包上海苔小朋友會更喜歡),等孩子下課回來可以當點心。
 DSCN5758.JPG  

晚餐呢~再炒幾樣菜,就可以了,幸福美味就是這麼簡單。

美農米5.jpg  

 

最後,謝謝果子咖啡團、台灣好米以及贊助者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吃米樂 讚心聲活動】,希望大家能支持台灣好米唷!!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odrice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