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養我的一畝田,力挺台灣好米!!

     朋友們,你還記得肚子餓的時候,聞到陣陣飯香的幸福感嗎?那種台灣好米軟中帶Q的口感,是很多進口外來米難以取代的。而它背後蘊含的「勤儉精神」,更是台灣獨有的文化氛圍。
  
      小時候,爺爺是農家子弟,務農的生活,記憶依然清晰~~還記得小時候,每次一放學,感到肚子餓時,我都會去打開電鍋,電鍋裡總是有滿滿的白飯,盛上一碗熱熱白飯拌上因冰冷而結凍的豬油,有時我會偷偷的淋上醬油,這樣就是最好吃最幸福的味道了.....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首詩..

憫農詩

唐朝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在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

農夫還在田裡面辛苦的鋤草,

汗水都滴到田地上了。

可是有誰想到我們碗裡面的飯,

每一粒都是農夫辛苦耕種得來的呢?

    小時候爺爺在稻米收割時總是特別的忙碌,模糊的記憶中只記得曬稻穀的情況,一遍又一遍的翻著舖在地面上的稻穀;天氣冷的時候,依然得下田去插秧,還得光著腳踩著冰冷的田地,天氣熱時依然得辛苦的鋤草,顧不得天氣的寒暑就是為了有好的收成;我們所吃的飯都是農夫一步一腳印辛苦得來的成果。 

      只不過近十年來,面臨台灣水稻種植面積逐漸縮小的窘境,而且自耕農的平均年齡也幾乎都逼近七十歲,缺乏專業、年輕有為的稻農接棒。因此,達摩傳媒BloggerAds和PayEasy合作,邀請熱情的你力挺”認養一畝田”,一起為守護台灣優質稻米而努力!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PayEasy「我的一畝田」公益活動。並請大家一起來點選我的貼紙,讓貼紙中的台灣稻米能成長茁壯、歡喜收割,同時把這個公益消息大力散佈出去,發揮 Blogger 口碑力量,一起為公益盡點心力吧!

  • 活動網址:
  •  ”我的一畝田” 貼紙。
  • 我的好友們,透過 ”一天一點(click)” 做公益的方式,讓你貼紙中的台灣稻米能從秧苗慢慢長大、成功收割。
    單張貼紙點選次數每滿6次,稻米就會逐步成長、開花結穗,累計滿30次就能成功收割。
  • 若你或網友到Facebook上 ”PayEasy【我的一畝田】” 粉絲團,加入粉絲並「留言」響應支持,PayEasy 將另外提供奬品給你和網友喔!
PayEasy「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官網:
http://www1.payeasy.com.tw/taiwanrice/subscribe/home_1.html

PayEasy「我的一畝田」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dit/picture.php?success=1&id=240797784634#/pages/PayEasy-wo-de-yi-mu-tian/240797784634?__a=1&_fb_iframe_path=%2Fpages%2FPayEasy%2F240797784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