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是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委託果子咖啡辦理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大家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計畫,希望大家在選購好米時,可以認明「稻米產銷專區」生產的好米,請大家一定要幫忙多多宣傳喔~(稻米產銷專業區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這是我第七次參加吃米樂,貼心讚聲的活動。(試吃的好米是田穗台梗九號米)

DSCN6918.JPG  

田穗台梗九號米:彰化田中:台梗9號:田中鎮農會。(是真空包裝的喔!!)

    靜靜躺在便利箱的台梗九號米~~等著我去品嚐它的美味囉!!

DSCN6920.JPG   

米鄉-田中 
田中位於濁水溪沖積扇,土地肥沃,自古即號米倉。內引八堡圳及十五庄圳之之手,外有八卦山台地保護,環境優越、地靈人傑。其地西為平原,東為丘陵,土壤極適稻穗之裁種,故田中可謂「稻米原鄉」。 

DSCN6921.JPG  

米鄉田中,既為米鄉,所生之稻米,除產量冠於它地外,品質更稱一絕,米粒顆顆飽滿、晶瑩剔透,散發著珍珠般的光澤,閃閃動人,實可與珍珠相互爭輝,而末見遜色,真可謂「珍珠米」。如此卓越之米糧,適作為各式米食,或與其它食物搭配,均可達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此不禁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古語云:「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米鄉田中所出產的優質稻米,亦養育出多位優秀人才,先有副總統謝東閔,後有亞洲天王任賢齊,均受米鄉之撫育,方成就於今日。

是故田中,好土、好水、好人齊聚於一地,三者相互輝映之下,得以成就台灣頂級稻米,因此田中「米鄉」之稱,毫無虛言,實至名歸。 
DSCN6923.JPG   

規格標準及其製造商等商品標示。

DSCN6924.JPG 

  來自濁水溪優良水源灌溉的滋潤及田中稻米產銷專區的全體契作班員的用心用認真與汗水、像照顧自己的孩子般來呵護看著稻子,以飽滿的身段,低頭微笑時班員的重情、用心付出,使得田中台梗九號米及台農71號香米,粒粒飽滿晶亮,顆顆精挑細選,口感香滑Q嫩,充滿幸福滋味的良質米,是您每餐必備、維繫全家健康的最佳選擇。

九號米1.jpg  

田中鎮農會嚴選的精緻農產品。透過真空包裝袋仍能看見粒粒飽滿晶亮的白米。

九號米2.jpg   

 打開來看看囉!!粒粒飽滿的白米拍起來可真美麗呀!!

DSCN6860.JPG  

這次就加上蕃薯一起來煮吧!!(我還在滴入少許的苦茶油,聽說這樣能增加光澤及Q度呢!!)

DSCN6864.JPG  

好像每種米在浸泡過後煮起來會更加好吃。(浸泡過後的米粒,是不是也很美呢!!)

DSCN6865.JPG  

煮好的米飯。準備上桌囉~~(這是還沒翻鬆過,因為想增加美感所以先不翻鬆以免蕃薯鬆散。)

DSCN6881.JPG  

香噴噴的米飯上桌囉!!香Q的口感彈性佳黏性佳,我覺得應該很適合做壽司。下次就來包壽司好了。

DSCN6884.JPG  

 再準備幾樣菜就OK囉!!(今天準備了韭菜菜埔蛋、炒高麗菜、小魚乾炒苦瓜以及燙豬肉)

還有一個湯,但我忘了把湯拍入鏡了。

(我超愛吃苦瓜的,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

九號米3.jpg  

再次感謝辛苦的農夫們!!也感謝果子咖啡以及台灣好米給予此次的試吃機會。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我最愛吃台灣好米:http://www.facebook.com/goodrice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